elephantvee

吃吃喝喝就是我

遇见你的注定,多么幸运(二十三)

(应该再一两章就完结了)

      林妙妙赶着大年廿九的早班车回家,心想还能在家帮爸妈做点杂活。家里有个孩子,爸妈还要忙着大扫除、做年夜饭。还好爸爸的工作在过年前后就停了,妈妈还有寒假。

      林妙妙也没和爸妈说起自己回家的具体时间,林大为问过几次,妙妙说她自己可以回去,便也没有再提。林妙妙拖着行李,想着等会儿打车回家。

      刷完身份证出站的时候林妙妙看着和爸妈拥抱的学生,和家人说笑的游子,内心突然一酸。但她远远看着打车队伍还不短,便立刻收拾好心情朝排队处走去。

      走着走着行李箱忽然一沉,她正打算回头看一眼是哪个捣乱的家伙,只见身后传来一句带着一丝生气的话:“林妙妙,我站在出口那你怎么看都不看我一眼啊。”

      林妙妙回头,手里的行李箱已经被钱三一接过去。她还沉浸在惊讶里,不知道如何回答,钱三一摸了摸她的脑袋说:“南方冷,你也不戴个帽子,咱这不供暖啊16g,走吧,我带你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这一句“我带你回家”让本来有些难过的林妙妙心情明媚起来,钱三一一边拖着行李箱,一边把那个一动不动的女朋友牵起,走向停车场。

      上车的时候钱三一就立刻开起了暖气,车内外的温差让玻璃起了层雾,林妙妙就在玻璃上画画,钱三一看她玩得开心,就任她玩,干脆等车内暖气把玻璃烘暖了再起步。

      林妙妙一路上不太说话,钱三一不禁逗她:“你是近乡情怯吗,怎么话也不说一句?”

    “钱三一,谢谢你。”“谢我什么呀,来接你是应该的。一哥告诉你,这条回家的路我可练熟了,保证把你安全送到家,到家才有得谢我呢。”

    “你贫嘴的功夫,倒是出师了。”林妙妙切换着音乐,内心雀跃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回到家,林妙妙就发现了有一些不同,爸妈见到钱三一进门似乎有些太过自然了,钱三一怎么在自己家还有专属的拖鞋,林够够从他俩进门后就一直跟着他,钱三一怎么放下行李还不回家,这一切都有些太奇怪了。

    “妙妙,你怎么了,行李箱是待会儿收拾还是现在收拾?”

    “你怎么还不回家?”“我妈和昱文叔去蒋家过年了,我爸他们带着钱三二出去旅游过年了,我明晚去陪爷爷奶奶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一个人?”“是。”空气突然陷入一阵沉默,“你快收拾吧,网上不是说‘回到家没有第一时间打开行李箱,那么就永远不会打开了’我去和够够玩一会儿。”

      林妙妙打开行李箱,一件件摆在地上。其实她没有什么行李,衣柜里的衣服够穿,新衣服早就寄到家,只是钱三一一个人过年这个事实,突然让她有点母爱泛滥,很想对他说:“不如你在我家过春节吧。”但想想还是不太好,只能对着空气纠结。

      王胜男进房间想问妙妙有没有要换洗的衣服,趁过年前赶紧洗了,看到女儿对着行李箱发呆,她把门掩上,问:“妙妙,你怎么了?”林妙妙说:“钱三一说他一个人过年,我突然觉得,他好可怜。”

      王胜男摸着她的头说:“三一是个好孩子,裴音和蒋昱文有想让他一起回去过年的,钱叔叔也有问过他,他说他想陪爷爷奶奶,你看这家里,他回来那阵子也帮忙收拾过,你爸忙的时候春联也是他贴的,够够也是他帮我带的,没事儿,刚好我和你爸最近都很闲,你俩要不出去逛逛吧,等会儿一起回来吃晚饭。”

      林妙妙抓紧把东西摆整齐,就换好衣服和钱三一一起出门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55)